美股继续疯,给你一个巴菲特指标判断顶部

01)存储芯片涨疯了

美光大涨15个点,

闪迪大涨16个点,

英特尔大涨13个点,

均创历史新高。

闪迪年初还是200多,现在1500多,7倍多。

相比之下,海力士和三星都算涨幅的弱者了。

那A股的这些存储标的,简直就是蝼蚁。

近期某个新股号称小闪迪,从第一天开始还没一个月已经2.5倍,也算是打出了A股存储的标杆。

只能说,财富效应如此集中,真的是胆大者的盛宴。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如果你最近处于焊死阶段,多想想自己的问题。

你是蹲对了不敢上仓位,还是蹲错了没有切换?

如果蹲对了但仓位小,那很简单,每一次回踩MA5的时候都要珍惜。

如果蹲错了,什么时候做切换?也很简单,等美股消停的时候,回调就是分歧时间。

02)蹲错的人有两个选择

蹲错的懒人有两个选择。

一个是蹲对应的行业类ETF,比如科创人工智能,或者本周又开始热门的航天ETF、卫星ETF。

一个是无脑买入QDII基金,即间接配置美股。大部分美股基平均收益都20多个点了,这还是弱的。

精准踩对美股存储和光的QDII基金,这两个月来都40多个点了。

你可以自己在某宝搜索QDII,看收益曲线就知道我没瞎说。

只可惜因为各种限购,导致每天收益只有几杯奶茶。

但凡每天有个10000额度的,收益都不敢想有多高。

后续下半年QD额度放开后,我会给大家做建议。

03)海外谈泡沫的声音更大

现在别说A股感觉有牛市氛围了,美国的分歧更大。

如果你经常出去看观点,你会发现海外谈泡沫的声音更大。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Paul Tudor Jones表示,当前环境与1999年高度相似,但他认为牛市或许仍有一至两年的续航空间。

不过一旦估值继续膨胀,最终的调整将令人窒息。

数据显示,费城半导体指数在过去的28天中有24天上涨,涨幅高达63%。这种涨法,说没泡沫你自己信吗?

04)巴菲特指标:一个简单的天花板测量工具

看完这些泡沫讨论是有帮助的,因为你能很清晰看到美股的天花板在哪里。

简单做个科普:巴菲特指标。

2001年巴菲特提出,股市总市值除以GDP,超过2倍即高度危险。

当下的数据:2025年美股GDP约30万亿,5月美股总市值约75万亿。目前美股总市值距离3倍GDP,还有20个点左右涨幅。

刻舟求剑的数据:

2000年互联网泡沫前指标达146%,随后纳斯达克暴跌78%;

2008年金融危机前突破110%,标普500一年内腰斩;

2022年初指标超200%,随后标普500年度下跌19%,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所以这个巴菲特自己提出的指标警告风险,结合巴菲特疯狂囤积了3973亿现金,你能理解他为啥不享受泡沫,而是疯狂囤现金了吗?

巴菲特作为投资常青树,知行合一是非常重要的。他不知道哪天泡沫破裂,但他知道一定会破裂。

-----

看完是不是心惊肉跳?是的,活在上涨恐惧中的美国机构就是这样的心态。

但乐观者的观点是:站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你是愿意做一个踏空的悲观者,还是愿意做一个泡沫中的乐观者呢?

我的选择是:既在泡沫中享受上涨保持定投,又随时回调抄底。

仓位管理和止盈纪律,比判断顶部更重要。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举报

评论1

  • 推荐
  • 最新
  • 我也拿着英伟达 这种疯法真能边涨边撤吗
    回复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