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们,成为潮水吧
本期内容老板钦点,,既然最近一个月美股暴跌前瞻&逻辑谈得够多了(文末贴对应的做空星球笔记),是时候谈谈金银的暴跌,宏观逻辑延续26.3.26《美元黄金的年内高点可能出现了···》
逻辑依旧没有变化,从宏观环境来看有三因子——
1.中长期-全球秩序的变更,黄金天然的不变性。
2.短中长期-法币信用力场的坍缩,金银生而为通货。
3.短期风险事件(非宏观因子)。
4.短中期去美元化的中性货币立场···
过去半年-一年里,市场着重渲染了各大央妈的去美元化进程,大幅购买黄金,属于很典型的宏观叙事设计,给散户们养成一个看长期叙事做短中期定投(献金)的习惯。
这种方法非常符合资本主义的驯化模式,比如强化三贷叙事,房贷、车贷,子孙贷,以此确保空洞人类被补完、被赋予意义,不会被虚无吞噬。
PS根据笔者的观察,上述这种事情就是三角形,很容易让人察觉到棱角和尖锐以至于不悦,所以只要”献金行为”越来越多,“事满则圆”,棱角也就更小,彼此间的摩擦和风波也就更少,就能让转轴飞速启动···
最底层逻辑——
黄金的叙事所有权、资产所有权都不是基于货币信用、信仰行为。实证之一为黄金定价权依旧附属各种信用货币体系之下,各种法币掌握了黄金市场的出口/入口。
真实而是基于秩序的确权···
(阴谋论角度)比如黄金从4000快速拉到5000-5500,养成一系列接盘侠,过程中我背着100e负债,但我有黄金50吨(假设最高价可能值100e),卖给你20吨后,拿去化债债务60e,但散户的议价权是零碎的,无法形成价格联盟/管控,此刻我的债务剩下40e,继续砸盘黄金可能暴跌至3500,然后我续债再买回来···一波操作后,就是75e负债+50吨黄金——其中25e负债就交给是散户们。
PS他们明明可以抢的,但市场公平在于可以按智商分配。当然洞悉这一点后,继续欣然接受,这才是成熟以致远的宏观。
当前黄金的暴跌更多呈现的是流动性的坍缩,比如《市场的羔羊等待着波动率的释放》:当前市场,被巴菲特先生点评为“赌场化、投机风盛行”,呈现资金结构高度分化、市场风险偏好高度依赖核心圈内(大抱团)一枝独秀的AI,忽视外围流动性被缓慢抽走&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原文笔记)
黄金的机会可能在Q4,原因有四——
0.全球财政举债的长周期不改变,意味着即使是5500最多就是两三年高点,当然如果AI的确解决了生产力问题那就是另一个故事。
1.高油价-高通胀对居民部门消费能力的全面侵蚀,引起的风险偏好下降,FED-FOMC的不能坐视不理···
2.全球流动性制造机之一的BOJ在Q3必然加息,其节奏以窥全年各大央妈们的动向。
3.高油价Q3大概率没戏,且EIA库存已是十年新低,以当前美国政府的度量,现阶段无法用终局地推的形式解决,那就是不断给过渡协议,Q4市场大概率会领悟这一点了。
4.Q4时点,能看看最惨烈跌幅的Q3当下,各大央妈们是否继续购买黄金,成为时间的朋友不如成为央妈的朋友。
图片
所以真的想要玩黄金,那就半月/季度定投,最好过完这个月再开始看。
PS26.6.2的做空笔记,从当前期权拐点结构来看,其实下一个博弈节点在7100,叠加月度的四巫日&沃什的首秀,就看能否砸出流动性风险。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 黑眼圈太重了邓文·06-12我还以为市场的羔羊等着波动率的释放是本书呢,要是有这么一本书就好了,点赞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