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琻捷的分配情况,最近为什么总是不中签?

风险提示:我们的分析会着重于参与打新的盈利确定性新股上市后短期内股价浮动极大,炒新风险极大。且基本面再好的新股,都有大幅度破发的可能,本人仅分享自己的想法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对自己的投资决策负责。

涉及港股,投资人的资金使用需符合国家监管要求,依法纳税。

我们有段时间没有研究新股的中签情况了,这两支新股恰好是6月12日一些大券商大调整以后的,和大家一起摸摸规律:

琻捷:一共26704手,和其他新股均没有资金冲突,热门概念股。甲尾370w,乙头556w,相差33%(较大)

甲组:

总体中签率上:摸一手的概率是2%,10手概率3.7%,100手的概率是8.8,甲尾1000手的概率是20.8%。

乙组:

总体中签率:乙头30%,乙二乙三的每股中签率和乙头一致,顶头槌92%,也不稳中全员抽签。

从捷力交易宝的数据看,琻捷的孖展总额是3890亿,和上一个无资金冲突的创想三维差不多(4227亿)。至少现在新规在打新这件事上,没有什么影响。

个人的一些想法:

对小资金的朋友:申购10手的中签率是3.7%,申购100手的中签率是8.8%,虽然高了一倍多,但仍低于10%概率。为了4%的概率多花融资申购手续费,这个账大家自己算,我个人认为不太值得。

但如果是100手和1000手到甲尾,调动了更多的资金,在申购费不变的情况下,我个人觉得还可以。

对于融资能到甲尾乙头附近资金量的朋友:其实也很明显,如果甲尾能再分成两三个户,总体中签率会更高。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9个冲突的新股,就有两个思路,要不就是打领益这样,有12w手,甲尾乙头必中的,要么去除几个行业不太好的,剩下的平均资金分配。

市场碎碎念:

周四的时候确实是跌破防了,资金浮亏其实还好,但有一种怀疑自己智商的挫败感。

历史经验告诉我要死也要死在公司、创始人、高管不断回购、净利润连年增长,甚至公司账上现金都比市值大的公司,也不要去追在景气度这么高的情况下,依然市盈率几百倍甚至亏损,连公司创始人都减持卖飞的公司。

回看上一轮的“新能源”牛市,宁王和迪王,也在故事结束后经历了腰斩的一地鸡毛。哪怕到现在这两家公司完全兑现了五年前的业绩预期,甚至可以说是超预期,但股价走势上中间仍然挖了大坑。

周四的时候有不少留言,让我谈谈被埋在哪里。但是我认为如果是持币的话,现在做做打新或者单纯持币,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下跌趋势没走完,一周跌幅很可能就跌完一年股息。

我不太会轻易换仓,也不想特意在这个时候去写一篇谈低估标的。但其实追踪一下以前的文章也是可以看到的,比如港股物业、世界级零售消费、A股保险等。

我们不是荐股栏目,个人过往也没有在股市中赚到过跨量级的钱。个人感觉往后看一年,几十万到500万级别,稳健收益最强的还是港股打新(因为有足够多的公司还在排队港股上市),赚周转率的钱。

愿大家端午安康,顺风顺水。

老朋友请点个👍和💗,新朋友们请点个关注,获取港A低风险打新的第一手资讯。👇

读者福利A股万0.75券商账户,欢迎和我们联系微信不闲聊,不荐股,不建群。

相关推荐:

【教程】2026港股打新保姆级教程(2026年05月更新)

【粉丝福利】万0.75&专业投顾,近期粉丝福利汇总

【赢在趋势】2026港股打新最新卖出策略


文章原文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举报

评论

  • 推荐
  • 最新
empty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