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投中了 40 倍,比二级市场如何?

今天一个朋友过来交流,说他的领导17年投中了一家企业港股上市,浮盈40倍,但是锁定期还有11个月,同时税率大约40%。

我的观点是:非专业人士投资一级市场,不如长期持有二级市场的蓝筹股。

  1. 投中的概率。vc级别的投中概率大约都是10:1了,也就是投10中1已经算是不错的投资机构了。而二级市场长持蓝筹,那已经没有概率的问题了,几乎就是100%。

  2. 税率。这种税率太高,和二级市场不在一个层级了。

  3. 流动性。二级市场,如果需要用钱,随时可以部分减持,但是一级就只能被动锁仓。

  4. 10年40倍,而且只是浮盈,真正到了减持窗口,股价波动未知,可能会有踩踏。同时这个税率也很高。

我们简单计算,比如到了减持窗口,股价浮盈20倍,税款40%,也就是税后12倍,10年12倍,如果再将一级市场中其他失败案件的本金计算在内,其实收益率也就那样而已。


文章原文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举报

评论

  • 推荐
  • 最新
empty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