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XPEV)$ 我还是想跟大家说说,我希望大家去翻翻我之前的帖子,我在大跌之前去影射了小鹏的gx。
虽然我影射是错的,就是大盘确实已经翻回去了,也涨回去了,我不确定这个事情是不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如果是持续问题,我依然坚持。小鹏的这个卖爆的事件和半导体是一样的。$美光科技(MU)$ $闪迪(SNDK)$ $Roundhill Memory ETF(DRAM)$
很多人还在拿他的预期,财务预期,还有拿他的这些利好,这些产能在说事儿。
我还是拿小鹏跟大家去说这个问题。你说小鹏gx有没有订单?有订单,他的预期好不好?预期好。他是不是供不应求,是供不应求?但是问题是他把战线拉的太长了,正常来说,他现在一个月正常产几百辆,如果把现有的这些订单都消耗完,要很长的时间。那在他第三四个月的时候,它会出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出了新的车了,他老的车还交付不了,如果你不去把这些订单砍掉,你接下来的这些就很没有竞争力。
说白了,你就是拿8个月之前的竞争力去预期8个月之后的不涨,这个就是一张期权,半导体也是这个问题,半导体现在美光也缺货,也造不出来,他也没有扩产 他试图把一个周期性的产品做成持续性的产品,但是大家都清楚这个太难了,因为产量就是要趋于一个平衡的,当时amd的6870 还有。英伟达的3060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就是我的新产品产出来直接进坑。根本就不会卖到市场上,全都是溢价进矿 也就是大家根本就买不到零售版的东西。大家要知道,那一段时间是英伟达最苦逼的时候 那如果按照说英伟达的这个思路是对的话,英伟达为什么在民用级显卡上出锁算力的版本?
有人还说这个我是胡说八道之类的,大家要知道,我还是那句话,经过两次的。这些资本泡沫,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可能去避免从财务上,还有从资本层面上出问题。那我认为出问题呢就是供应链,就是供求关系。你只顾着to business 把现在的民用级连挤牙膏都不挤,直接就是生产不出来,减产 全都扑在了商用,特别像小鹏卖火爆的这件事儿。
流量火爆到什么程度?火爆的,他的做空的池都被人买光了。我想说,回到了那个问题 是他们是一样的。一款好的车去透支它的后续。半导体是。去用民用级的产能去补足现有的商用的收益大的订单量。
这就如同一个人头脑发达,四肢简单
你依然打不过一个正常人
我希望我的半导体选择是正确的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