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能买吗?

SpaceX 今天盘中跌破了150,这个价格已经跌破了上市首日 150的开盘价。

昨天我转了克鲁格曼对于SpaceX 的看空观点,基本上就是空头的主流观点。我自己在跌破180的时候做了一笔空单,小赚一点,今天跌破150的时候止盈了。

SpaceX 的多空分歧当然相当剧烈,多头认为流通量低、叙事拉满、马斯克拥有数不尽的脑残粉等等。

空头的理由就是估值太高,公司还是亏钱的。我昨天选择做空的时候,其实还有其它的消息传出来:据报道,SpaceX正在计划发行一项金额至少200亿美元的投资级无抵押债券。

发债不是罕见的事情,但是明明 IPO 融了1000亿美元,还要再去发200亿美元的债券是为什么呢?要知道SpaceX的评级可不太高哦,穆迪给的评级是Baa1,惠誉给的评级是BBB+,标普给的评级是BBB,这就意味着这些债券的成本可不低。

至于限售股解禁速度,最快一批解禁在8月份,然后到12月会有55%的股份流通,流通盘增加10倍以上。

问题是,如果市场预期了这些解禁的股份,那么下跌一定会在解禁前到来,很简单,如果你知道有人可能会卖出大量股票,你会不会提前跑路?

市场总是先行一步。

现在SpaceX 已经上市了,热度已经不比以前,长线来看,做多已经没有性价比了,除非你真的相信马斯克能搞成火星移民。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举报

评论

  • 推荐
  • 最新
empty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