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鑫要上市了,A股出现高低切换,怎么看?

长鑫科技IPO过会了,获得了上市申请,拟募集资金295亿元,应该说这是科创板募集资金金额最大的一次,之前的中芯国际曾经募集了200亿元,这个事情本来也在大家的预期之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长鑫科技看看6月份能不能与市场见面。

 

对于这么大体量的IPO,市场各种说法层出不穷,最多的就是认为很可能是当年的中石油,上市的价格就是未来很长时间的最高价,说实话对这种想法我不是很认同,当年中石油上市的时候市场的体制和机制与现在完全不同,以前市场的炒作之风相当明显,而如今是业绩驱动的时代,A股的定价逐步国际化和美股化,市场的理性成分也随之增加,所以在定价方面更会参考国际上行业标准。

 

另外,就是大家在质疑,长鑫科技一个季度能赚300多亿元,为什么还要在市场融资呢?我想融资不仅仅是为了投资新的项目,更是为了完善未来产业链的持续壮大,也是加大我们在全球的竞争格局,目前在存储领域,被全球三大巨头所垄断,分别是三星电子、海力士、美光科技,占到了全球95%以上份额,我想存储的国产化进程不仅仅会加快我们自身的技术创新,更是在国际市场获得份额的一次机会,所以长鑫上市意义重大。

 

仅仅从这个角度看,大家不要再用当年的中石油看目前的长鑫存储了,要站在人工智能大浪潮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视野和想法就完全不一样了。

 

 

A股昨天的下跌至今想想都莫名其妙,全球科技股都在上涨,尤其是韩国股市一度熔断了,而我们这边却出现了明显的逆转跳水,导致了沪指出现了下跌51点的情形,再度回到了4100点之下,从昨天晚上的消息面看,一切都很平静,也就是说昨天的下跌是在没有利空的情形出现的。

 

要问真正的原因,我觉得主要还是赛道过于拥挤了,市场资金自发的开启了避险模式,这个时候部分资金主动减仓,才形成了对市场的一次冲击。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昨天的低位板块起来了,比如说下午中证白酒指数出现大涨,幅度超过了4%,不过最终收盘涨幅2.39%,这说明部分资金还是在期待市场能高低切换,如果说在10年之前我相信这种情况会发生,因为市场属于炒作氛围,高了自然要跌,而低位的自然要涨,市场就是处在这样一种风格轮动之中。

 

如今是什么情况,科技时代了,人工智能大浪潮来了,这种风口下哪有白酒什么事,我认为昨天发动白酒行情的资金一定是没有想明白如今这个时代浪潮,或者说是为了吸引多的散户,在我看来,目前的市场格局下,不会有高低切换了,只有高位的科技品种的轮换表现,这是市场大势所趋,不要被眼前的一些场景所迷惑了。

 

无论是创业板还是科创50指数,短期的位置确实高了,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出现震荡调整几天也很正常,我想各位还是要对市场有信心,对科技板块保持耐心,全球都在期待人工智能,这个时代就是科技时代,所以科技股的表现是长期的,不要太过于在乎短期的波动,对指数来说目前调整越充分,未来上涨的空间就越大,继续看多A股不动摇。

 

免责声明:文中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请谨慎!

# IPO情报局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发帖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任何投资建议。

举报

评论

  • 推荐
  • 最新
empty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