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与大V交流,发现更多机会
8,043
精选
科迪勒拉
·
05-24

维珍银河:借SpaceX的光芒,能否跟着起飞?

你的一切光阴都是那在太空中鼓动的双翼,从自我飞到自我。——纪伯伦 世界瞩目的SpaceX即将上市,太空股再成热点。几乎被人遗忘的维珍银河能否跟着起飞? $维珍银河(SPCE)$ 本老科结合最新季报电话会议核心内容,用我的4C框架给大家作个前瞻分析。 一、基本面进展 1 飞船已上发射架 首艘新飞船已从组装棚挪到测试发射棚,预计Q3滑翔试飞,Q4火箭动力飞行。第二艘在组装,计划2026年末到2027年初投入服务。FAA的Part 450牌照正在申请之中,管理层预计首次动力飞行前能拿到。 公司专门建了地面测试设施,提前验证关键系统,避免Unity时代的试飞延误。老飞船VSS Unity也将复飞做滑翔测试,作为新飞船飞行员的训练科目。 2 票价与客户反应 新票价75万美元一张,首批限量50个座位。CEO在电话会议里说,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兴趣——diversity of interests——非常令人鼓舞。20多个国家的人都来询问,市场反馈积极。公司计划等这批卖完,下一批价格还会更高。 公司计划2027年1月达到每月4班,Q2提升到每月8班。2026年Q4航班数会故意放慢,以便从滑翔飞行中积累经验。这个“先慢后快”的节奏,说明管理层在认真对待风险。 二 现金能撑到关键节点 Q1净亏损6500万美元,同比收窄23%。账上现金2.51亿美元,加上ATM随时可以发股票融资,按当前烧钱速度能撑到2027年初。公司预计2027年出现温和的正现金流,2028年实现年化调整后EBITDA转正。 4月已通过ATM额外募资约5200万美元,原有计划还剩约8700万美元可用。公司还计划以股换债,减少有担保票据。CEO承认这些操作会产生稀释,但融资渠道没有断。 三 估值 公司指引在达成目标飞行频率后,年收入约4.5亿美元,毛利
维珍银河:借SpaceX的光芒,能否跟着起飞?
精彩vision: $Destiny Tech100 Inc(DXYZ)$看好吗
3
举报
1.57万
普通
我就一手希尔伯克A
·
05-26
$蔚来(NIO)$ $特斯拉(TSLA)$   关于蔚来和特斯拉,简单说几句: 首先买新能源车股票的原因。我觉得买股票就是买创始人的说法很对,其次是买你日常使用东西股票。我家里五口人,有二辆蔚来,一辆特斯拉。马斯克毫无疑问是你值得全仓的人选,可惜只看新能源业务的话,现在股价稍高。李斌我接触过,其诚信品质也起码值得半仓,何小鹏可以给二层仓,至于李想,最多给个一层仓。所以我现在是一半特斯拉一半蔚来。 其次,特斯拉的故事不用再讲了,马教主讲的非常好了。重点说下蔚来。蔚来最大的问题就是换电故事能不能讲通,我觉得只要销量上去,什么电池规格不一,换电站闲置率都不是问题,蔚来只要在这几年保持每年五十万辆以上的销量,确保三百万以上的保有量,换电站就可以盈利,这个数据是怎么计算出来的,限于篇幅不说了。 最后说下蔚来最大的问题:销量上限锁死了。一是蔚来出海难度大,除非以后cn成为世界霸主,否则很难全世界到处基建换电站。二是换电站布置也是有上限的,可以想象以后蔚来车辆多了,必然有一部分地区换电站24小时满负荷运作,高峰排队将成为常态,那么换电优势就小了很多。三是蔚来走中高端路线,本身就是小众市场,乐道还要继续下沉到整车12万左右,萤火虫下沉到整车8万左右,不然销量会见顶。 只要李斌不头脑发热,蔚来必然会成为年销售过百万级别的车企,这一点我相信在未来五年左右可以实现,如果没有新业务和模式,我持有其股票的时间大概也就是未来5年。 那么特斯拉呢?那是你们可以传家的股票。 作为记录,五年后再来看吧。
$蔚来(NIO)$ $特斯拉(TSLA)$ 关于蔚来和特斯拉,简单说几句: 首先买新能源车股票的原因。我觉得买股票就是买创始人的说法很对,其次是买你日常使...
精彩赵脑斧: 今年怎么说
4
举报
3.06万
精选
宏观姐夫
·
05-26

全球最大铝土矿出口国要限制出口,铝产业链要重新定价?

全球铝产业链最上游,出现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 5月25日消息,全球最大铝土矿生产国几内亚计划在6月公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目标是控制铝土矿出口数量,并推动价格回到更合理水平。 这条新闻看起来只是一个非洲资源国的矿业政策调整,但它牵动的并不只是几内亚本国财政收入。铝土矿是生产氧化铝的核心原料,氧化铝再进一步用于生产电解铝。也就是说,铝土矿站在整个铝产业链的最上游。 一旦这个环节开始重新定价,后面的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都要重新算账。 几内亚为什么要管出口? 几内亚这次不是因为矿不够卖,恰恰相反,是因为卖得太多、价格太弱。 2025年,几内亚铝土矿出口量增长25%,达到约1.828亿吨,继续巩固其全球最大铝土矿出口国地位。其中约74%的出口流向中国。进入2026年后,几内亚铝土矿产量仍在继续扩张,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5.3%,达到6090万吨,其中超过70%运往中国。 问题在于,出口量越冲越高,价格反而越弱。 路透报道提到,几内亚铝土矿离岸价格已经跌至约32至38美元/吨,为四年低位。几内亚矿业部门此前已经表示,希望通过控制出口数量来稳定价格,同时保护小型矿企、就业和政府收入。 所以,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资源短缺导致出口限制”,而是资源国发现自己在全球产业链里越卖越多,却没有拿到相应的定价能力。 换句话说,几内亚要控制的表面上是出口量,实质上是铝土矿的上游定价权。 这为什么会影响中国铝产业链? 铝产业链大致可以分成四个环节: 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材和下游制造。 几内亚处在最前端。过去几年,中国铝产业链对几内亚铝土矿的依赖持续上升。2025年,中国铝土矿进口量增长26.4%,达到2.005亿吨,而几内亚出口中的大部分都流向中国。 这意味着,几内亚政策变化影响最大的买家,可能不是欧美,而是中国的氧化铝和电解铝体系。 如果几内亚只是规范生产计划、压缩部分低效产能,短期冲击可能有
全球最大铝土矿出口国要限制出口,铝产业链要重新定价?
评论
举报
2.18万
精选
万亿火箭兵
·
05-26

油价崩了、NVDA分歧、量子股暴走⚡,节后美股要变天?

周一美股虽然休市,但市场可没闲着,几个大信号在盘外炸开了锅📊。黄仁勋上周刚交出一份近820亿美元营收的成绩单,英伟达数据中心继续爆,回购也砸了800亿。按常理,这种核弹级财报出来,NVDA不得直接封神? 但诡异的来了😮,财报这么炸,股价却没一飞冲天,反而在高位放出天量,多空分歧拉满。同一时间,WTI原油突然大跌🛢️,直接干到90多美元,市场开始传美伊可能搞个临时协议,霍尔木兹的风险缓和了。更邪乎的是,量子计算那条线突然被资金翻出来,$Rigetti Computing(RGTI)$ 、QBTS、IONQ、$IBM(IBM)$  这些票集体躁动🚀。 这三件事看似八竿子打不着,一个是油,一个是AI芯片,一个是量子计算,一个关乎宏观,一个是财报,一个是题材。但说白了,它们都在回答同一个问题:节后开盘,美股资金到底买啥?是继续all in AI,还是从英伟达这种高位龙头里分流,去量子计算这种新故事里博一把?或者说,油价破位后,整个美股的宏观定价逻辑要被重新洗牌? 今天咱不做深度解盘复盘,毕竟美股还在休市,盯着1分钟K线也没啥用。咱要干的是更重要的事——把节后市场最关键的交易逻辑给拆明白。看完此内容,节后开盘你至少知道该盯啥、等啥、怕啥。 先把核心判断亮出来:油价破位打开了风险偏好窗口,英伟达分歧意味着AI进入高位验货阶段🔍,量子股暴走说明科技资金在试探下一条高弹性的路。把这话听懂了,节后盘面你就不会懵。 先聊油价🛢️ 原油这次下跌,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全球需求是不是崩了?经济是不是要衰退了?不对,如果是需求崩了,市场交易的是衰退,股指期货不一定反弹,科技股也不会好受。真正的核心不是需求,而是战争溢价在退潮。 过
油价崩了、NVDA分歧、量子股暴走⚡,节后美股要变天?
精彩美股小虾米: 第一次看你发这么多文,感叹学习之路还很长,宏观经济+看盘技巧+严守仓位纪律,这才增加一点赚钱的可能性 [笑哭]
30
举报
2.74万
精选
vision
·
05-26

SpaceX要上市了:马斯克的下一个“特斯拉”来了?

根据招股书,SpaceX 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 $SpaceX(SPCX)$,预计 6 月 4 日启动路演,6 月 11 日定价,6 月 12 日正式上市。外媒预计,本次 IPO 募资规模或达 750 亿美元,对应估值区间约 1.75 万亿至 2 万亿美元,有望成为华尔街史上最大规模 IPO。 根据招股书显示,SpaceX 业务划分为三大板块:Space、Connectivity 和 AI。Space 板块主要是火箭发射和太空运输,2025 年收入约 41 亿美元,利润率 39%;Connectivity 板块以 Starlink 星链为核心,2025 年收入 114 亿美元,是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也是唯一赚钱的业务,EBITDA 利润率高达 63%,用户数已突破 1030 万;AI 板块则来自 xAI 并入后的算力和人工智能业务,是未来估值想象力最大、但不确定性也最高的部分。 财务上,SpaceX 仍处于高投入阶段。2025 年公司营收 186.74 亿美元,但净亏损 49.37 亿美元;2026 年一季度营收 46.94 亿美元,净亏损却达到 42.76 亿美元,几乎接近去年全年亏损。尤其是 AI 业务资本开支巨大,2026 年前三个月,公司已花费 101 亿美元,其中 77 亿美元用于 AI。 SpaceX 上市你会上车吗?你觉得SpaceX市值能超过特斯拉吗? $SpaceX(SPCX)$ $特斯拉(TSLA)$
SpaceX要上市了:马斯克的下一个“特斯拉”来了?
精彩闪光飞鹰: 作为10年的老用户,还能看到你在社区活跃,真欣慰[开心][开心]加油呀
8
举报
1.88万
精选
宏观姐夫
·
05-25

日经225周一突破65000点,13个月翻倍,日本股市正在被重新定价

日本股市又一次站上历史新高。 5月25日早盘,日经225指数首次突破65000点,盘中一度报65408.87点,创下历史新高。更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7日,日经225曾在关税冲击和全球衰退担忧中最低跌至30792.74点。也就是说,从去年低点到今天突破65000点,日经225在一年多时间里完成了翻倍。 这已经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反弹。 2024年,日经225突破1989年日本泡沫经济时期的历史高点,很多人当时还把它理解为“终于收复失地”。但现在看,突破旧高只是第一步。65000点意味着,日本股市已经进入新的定价区间。 问题也随之变得更重要:日本股市为什么还能继续涨? 第一重定价:日本企业不再只是“便宜”,而是开始提高资本效率 过去很多年,日本股票给全球投资者的印象是便宜,但缺乏催化剂。 大量公司账上现金充裕,估值不高,市净率长期低于1倍,但股价就是很难形成持续重估。原因也很简单:便宜本身不是上涨理由,只有当市场相信公司愿意提高资本效率、提升股东回报时,低估值才会变成重估空间。 这一点,正是过去几年日本股市变化最大的地方。 东京证券交易所从2023年开始推动上市公司重视资本成本和股价表现,要求Prime和Standard市场公司采取行动,推动更关注资本效率、盈利能力和中长期企业价值的经营方式。 这件事的影响不只是政策层面。它改变了外资看日本公司的方式。 以前外资买日本,更多是周期交易、汇率交易,或者短期配置。现在则开始重新评估日本企业的治理结构、回购分红、ROE改善和资产负债表效率。换句话说,日本股市上涨的第一层逻辑,不是“日本经济突然高增长”,而是市场开始相信,日本企业的股东回报逻辑正在改变。 这是一次从低估值到高质量折价修复的过程。 第二重定价:日元弱势放大了出口企业和海外利润预期 日本股市的第二重定价,来自汇率。 日元弱势对日本经济有两面性。对居民和进口企业来说,日元贬值会
日经225周一突破65000点,13个月翻倍,日本股市正在被重新定价
精彩leoismacfans: 这是准备接盘美股泡沫了?🍉
1
举报
1.89万
普通
马虎恶魔号
·
05-26
$小鹏集团(XPEV)$  $零跑汽车(09863)$  $理想汽车(LI)$  呃今天呢重点跟大家说说小鹏还有领跑,现在最主要的这个问题。因为大家要知道这个问题其实不是一个新的问题,这是一个老的问题,但是为什么现在要拿出来去说?然后为什么还要带上理想汽车去说这个问题? 那好,咱们言归正传。 先说事情的开始,是小米刚上市小米1的时候,小米1上市把一年的整个销量全清空了。然后被别人骂成饥饿营销。$小米集团-W(01810)$  然后越骂关注的人越多。然后又吸引了很多非常多的单子,然后导致了交付的问题会一直拖了很久,然后在中期的话开始生产提速。你觉得这个和现在小鹏还有领跑像不像? 一下把库存全释放掉。一下子把一年的销量全买了。然后漫长的交付的周期。然后这个都是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供应链玩得非常溜。小鹏是因为上面领导直接去抓供应链,这个新闻上也在说。那零跑就更狠了,他供应链都是自己的。那现在的问题是,你这一款产品要卖多久?那大概率他只卖这一次,因为后续的订单其实排的已经够多了,你就算排的话要几个月以上。和小米SU7刚上市是一样的。 这个确实是很火爆的一件事,但是问题是大家一定要从他火爆,还有他的这个思路里面发现他真正的问题。产品是没有问题,产品非常能打的产品,但是时间会很长,但是你要知道,如果说这一个产品,它的交车周期超过了三个月。它里面很多东西就都被迭代了,而且现在这个市场我一直在说是一个非常卷的市场
$小鹏集团(XPEV)$ $零跑汽车(09863)$ $理想汽车(LI)$ 呃今天呢重点跟大家说说小鹏还有领跑,现在最主要的这个问题。因为大家要知道这个问...
精彩飞天灵: 小鹏卖车十几年了,雷军太年轻卖个车还搞那么多 sku,被人坑到。小鹏配置没那么多,主要是别出质量问题,就能一直卖下去
3
举报
2.50万
精选
价值投资为王
·
05-26

SpaceX即将上市,能买吗?

5月20日,SpaceX公布了招股书,预计上市时间为6月12日。 SpaceX是马斯克创立的公司,主营火箭发射、星链和xAI。 有媒体报道称SpaceX IPO融资规模约750亿美元,上市后总市值有望接近2万亿美元! 从IPO融资规模来看,SpaceX将打破沙特阿美2019年294亿美元的融资记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同时,SpaceX上市后有望成为美股第7大市值公司! 如此瞩目的公司,上市首日是否有投资机会? SpaceX是做什么的? 在招股书中,SpaceX共有三块业务: 一是Space,即我们熟知的火箭发射业务,主要服务对象是美国政府; 二是Connectivity,即星链,为用户提供卫星联网服务; 三是AI,包括X(原推特)和xAI,收入来源为广告、算力出租等。 从今年一季度的收入来看,SpaceX的收入来源主要是星链,营收占比高达69.4%: SpaceX业绩表现 2025年,SpaceX总营收186.7亿美元,同比增长33.2%;2026年一季度,SpaceX总营收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净利润方面,SpaceX2025年净亏损49.4亿,今年一季度亏损42.8亿: 从收入上看,SpaceX的成长性并不高,在15%-35%之间;从利润上看,SpaceX还处于巨额亏损阶段。 分业务看,SpaceX的亏损主要来自AI,如2025年,AI业务经营亏损为63.55亿美元,火箭发射业务小幅亏损6.5亿,星链业务赚了44.2亿: 由此来看,如果SpaceX不收购xAI,财务数据会好看一些。 SpaceX估值贵吗? 根据媒体透露的信息来看,SpaceX上市后的市值在1.75-2万亿美元之间,按最高的2万亿市值算,SpaceX的市销率估值在107倍! 由于SpaceX没有合适的对标标的,难以横向对比估值是否偏高。 但从个人经验来看,市销率估值高低主要受两
SpaceX即将上市,能买吗?
精彩伟哥刘: 不是能不能买的问题,而是你能不能有资格买!
3
举报
1.31万
普通
khikho
·
05-25

滚轮策略 Wheel Strategy

今天去新加坡老虎办公室的大厅听了个讲座,主讲人Mr Soh Tiong Hum是一位前股票与外汇培训师,有15年的经验,讲座主题是港股期权滚轮策略(The Wheel Strategy)的综合工具箱。非常实用,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普通用户来学。[龇牙] 我早早就到了老虎办公室楼下,保安让我们几个人等到6点半,就让我们上去了,进门就有一位好漂亮的工作人员帮大家签到,不知道她怎么签的,反正我立马就收到了300虎币。哈哈,来听讲座,居然还有虎币奖励,不错不错,谢谢了。[开心] Mr Soh一开始就介绍了一些期权基础概念Quick Options Primer,因为到场的好几位都说没有接触过期权。行权价Strike,买入看涨期权Buy Call,买入看跌期权Buy Put,卖出看涨期权Sell Call,卖出看跌期权Sell Put,到期日Expiration,等基础知识,都浅浅的过了一篇。 他也提到了时间是期权卖方的朋友,时间价值的体现就是持有生息资产随时间增值,期权的时间价值与衰减Theta decay,机会成本,价值可通过复利增长,但也会衰减,例如房地产交易中的选购权(OTP)。 接着,过渡到了三大市场困境与期权解决方案,我听得津津有味,这种基础知识和一点点的难度的解说,刚刚好在我需要的位置。 困境1:纯买入持有的焦虑Angst of pure buy-and-hold。问题特征是好股票但组合波动巨大,每年1-2次股息回报不足,"卖出明年再回来"看似美好,但可能错过下一波大涨。 解决方案就是卖出看涨期权Sell Calls,卖出看涨期权产生额外现金流,定价时选择较高行权价,意图让其无价值到期,额外现金流可缓冲波动、再投资、形成额外利润。 困境2:地缘不稳定性Geo-Instability 问题特征可以是看好某股票但害怕突然下跌,下跌可能源于公司本身,也可能源于地缘政治或地缘经济因
滚轮策略 Wheel Strategy
1
举报
1.68万
普通
价值投资为王
·
05-26
台湾股市市值超过印度,这主要得益于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股价飙升。 $台积电(TSM)$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一,台湾股市市值攀升至4.95万亿美元。相比之下,印度股市市值已降至4.92万亿美元。台湾股市目前是全球第五大股市,排在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和香港之后。 台湾股市在全球股市排名中攀升主要得益于台积电,该公司目前在基准指数中的权重超过42%,市场集中度极高。在人工智能AI蓬勃发展之际,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今年已上涨49%,其半导体产品在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台湾市值不断攀升,从根本上反映了其在科技硬件领域的高度集中,而科技硬件目前正处于AI投资周期的核心。”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经理Yi PingLiao表示,“科技硬件占比有限的市场正日益被台湾和韩国等科技硬件占比巨大的市场所掩盖。” $台湾ETF-iShares MSCI(EWT)$ $Franklin FTSE Taiwan ETF(FLTW)$
台湾股市市值超过印度,这主要得益于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股价飙升。 $台积电(TSM)$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一,台湾股市市值攀升至4.95万亿美...
精彩skythelimit: 这波真是台积电一只扛全场 42%权重看着都猛
1
举报
2.32万
普通
马虎恶魔号
·
05-25
$蔚来(NIO)$  大家好今天呢我还是想跟大家再聊聊蔚来,因为我之前也不停的说,我之前最喜欢去喷蔚来的这些人。因为他们没有脑子。至今当时跟我对喷的那些人好多人都不玩儿了,也见不到了。但是未来现在看来还是那个未来。 让我想起了我56逃顶的那天,正好是。蔚来et7发布的那个发布会。 嗯,想跟大家说一下,未来还是因为这个财报的这个事儿,因为财报的事儿有几个朋友在底下也抒发自己观点,然后指出了我分析的问题,认为我的分析太极端了。 我觉得其实一点都不极端,我就指出两个问题 第1个是baas的问题 就相当于这个关联的能源公司,为他提供了很多的这个收入 他卖车是按照整车去卖的,但是电池的钱是这家bass公司掏的 包括没有上架的电池,在换电站里的电池,都是这家公司贡献了收入,这个问题解决了吗?没有解决。而且更何况他还在不停的升级他的换电站,然后不停的再去扩大这些电池的贡献的数值,也就是这个问题依然没有说清。然后这个问题可是之前灰熊做空他的重要的理由之一,但是这个问题现在依然没有再拿开说清楚。其实它是合理合法的,因为这家公司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没办法去披露它的相关的细节数据。 第二就。我之前也一直在说的,他的这个重资产重负债的这个事儿。现在解决了吗?依然没有解决,但是我现在的思考是对这个其实持有一个比较平静的态度呢?我认为在这个不算太好的市场中,或者说不太适合的这种环境中 他的重资,他的负债,可能是他最后竞争的资本,我之前的一些文章里面也说了。 我现在再重申一遍,其实这个原理思考的原理其实是很简单的。如果真走到最后的一步,最后一步,我要去把整个公司或者工厂去一点一点的去出售,去维持我的生计的话,你觉得他们会去选择$理想汽车(LI)$&nb
$蔚来(NIO)$ 大家好今天呢我还是想跟大家再聊聊蔚来,因为我之前也不停的说,我之前最喜欢去喷蔚来的这些人。因为他们没有脑子。至今当时跟我对喷的那些人好...
1
举报
1.76万
精选
IPO聚焦
·
05-21

历史性IPO!首份SpaceX招股书硬核拆解:万亿估值背后的AI狂赌与星链提款机

万亿巨兽:SpaceX冲刺IPO 美东时间2026年5月20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简称SpaceX)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Form S-1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Nasdaq)以及纳斯达克德克萨斯州分所(Nasdaq Texas)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拟定为“SPCX”。 此次首次公开募股(IPO)由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证券、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23家顶级华尔街机构共同担任联合账簿管理人,其全球募资规模预计高达75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寻求高达1.75万亿至2万亿美元的上市估值。这不仅将刷新全球资本市场历史上的募资与估值纪录,也标志着商业航天与超级AI基础设施的资本化进程迎来了历史性的分水岭。 这份招股书不仅是SpaceX首次向公众打开财务和运营的“黑匣子”,更是其深度整合Starlink卫星互联、xAI超级计算以及超级运载工具的战略宣言。若SpaceX成功上市,其有望超越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史上募资规模最大的IPO。 01# IPO Focus 业务拆解:全栈整合,垄断基建 SpaceX已经从一家传统的航空航天制造商和发射服务提供商,演变为一个高度复杂、垂直整合的超级企业集团。根据其2026年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IPO)S-1招股书,该公司的业务目前横跨三个截然不同但又日益相互依赖的核心部门:航天(Space)、互联网络(Connectivity)和人工智能(AI)。 这家公司试图解决的根本问题,是打破人类在规模化扩张中面临的物理基础设施瓶颈。通过完全控制硬件、发射物理和算力基础设施的底层堆栈,SpaceX正试图垄断下一代技术扩张所需的物理层。 航天部门(Space Segment): 航天部门是SpaceX的传统核心,分为“发射服务”(Launch Services)和“发
历史性IPO!首份SpaceX招股书硬核拆解:万亿估值背后的AI狂赌与星链提款机
评论
举报
2.68万
精选
程俊Dream
·
05-25

中东局势阶段性终局 原油中长线依然有“下限”保障

随着周末特朗普宣布与伊朗接近达成协议的消息,油价自然而然的在本周初出现了新一轮的跳空低开。整体的地缘政治发展轨迹和我们在4月份预计的结果吻合,阶段性的和平预计有望持续到年末的中期选举前后。虽然技术面和消息面遭遇到了双重打击,但是中东结构性的问题并不会因此彻底解决。因此如果油价后市回调充分的话,还是会有低点提供夯实支撑。此外,消息面的变化对于大多数资产而言也不会带来趋势的改变,很多品种依然应该以宽幅震荡,高抛低吸的思路去寻找机会。 在原油的月线图上,虽然本月还有一周才会收盘,但是对于三月份涨势的修复依然是主基调。中/大阴线自然弱于十字星,但孕线组合的模式意味着其和4月的表现在节奏上并无太大区别。虽然波动的范围依然宽泛,但显然不足以就此撼动伊朗局势启动后的原油熊转牛的趋势变化。后续的盘整大概率还会持续1-3个月的时间,但只要低点支撑不被击穿,那么技术面上就没有太大的风险。    而在短周期的走势图上,毫无疑问空头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三角形的整理最终市场选择的方向是往下走,那么顺理成章的下探寻找有效支撑将是未来数周的主要方向。从此前的多空换手位置以及结构目标位来看,80附近预计还是原油多头较为重要的屏障和支撑。而更下一档的核心支撑则会在70/69附近。具体调整的深度目前还无法判定,但初次下探所带来的反弹修复机会还是可以依赖的。中长线交易者可以在上述两个水平寻找布局和交易的可能性。     那么后续的消息面上会如何发展呢?正常情况下,较大的概率会以即将达成的协议来维系住停战局面。但根据我们此前从政治角度出发的判断逻辑,这种停火绝对不是永久性的,只是互相认可的缓兵之计而已。新一轮的变数会在年底重新出现,到时候局面会更加复杂,并且足以有可能引发真正的金融海啸。当然了,在那之前相对乐观的氛围还是可以保持住的。 还有一部分相对较低的概率会出
中东局势阶段性终局 原油中长线依然有“下限”保障
精彩Yangsirisme: 短线都20个点是不是有点大啊
2
举报
2.60万
精选
Ivan_甘
·
05-25

海峡通航在即?对市场影响几何?

周末美伊和平协议谈判好消息频传,如果协议达成,那么海峡通航就变得近在咫尺。上周直播也跟大家聊过,目前美伊谈判的核心焦点在于铀浓缩问题的分歧拟合,美国想让伊朗承诺放弃铀浓缩再解除制裁,而伊朗则是希望美国先接触制裁再谈铀浓缩问题,分歧能拟合则和谈进入快车道,若双方立场各自强硬则和谈进程难以推进,甚至还会恶化。而目前消息对海峡通航比较有利,下周市场的交易思路将发生明显变化。     一、对原油的直接影响 毫无疑问,海峡通航对油价肯定是利空的,技术上下周若油价跌破10周均线则此轮原油上涨行情宣告结束。其实当前原油现货价格已经非常夸张,周末去香港出差与一些油轮的船东了解了下原油近况,折合下来原油现货接近150美元/桶(WTI原油盘面价格才100美元/桶,但WTI反应美国本土的油价,相对于海湾油价会有一大截差距),这个价格消费国难以承受,历史上都难以持久。所以一旦海峡通航油价就会率先反应,而且有消息指出美伊和谈后,美国将放松伊朗原油出口,届时伊朗原油库存流入市场的话,市场供应就会较为宽松,油价将为中长期利空,所以此前做多原油的朋友,只要油价跌破10周均线请止盈或止损,无必要去冒险。     二、黄金会否扭转颓势? 油价高企,通胀预期提升,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被迫加息,导致贵金属近段时间表现颓势。但若海峡通航油价下跌,则市场对通胀预期就会降温,新任美联储主席也可能“顺应“特朗普要求,重新进入降息通道,如果作实则黄金价格就会稳定下来,尽管并不一定会像去年那样一路狂飙,但至少波动性会逐步回归正常,重新上涨可期。技术上,金价若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则是可以考虑重新入场的时机点,目前该上轨在4700美元/盎司,大家看看下周金价的表现。     三、美股指依旧强势? 美伊和谈海峡通航将带动通胀预期下降,这些都是特朗普用来中期用来表现的政绩,相对
海峡通航在即?对市场影响几何?
精彩王满意: 我发现甘老师一发帖子,程俊也发帖子,你俩是不是开了一个会达成的共识 [开心]
3
举报
2.07万
普通
盲炳
·
05-25
小鹏与理想财报聚焦同一命题:激烈竞争中如何守住盈利底线。小鹏以MONA M03和P7+为抓手,证明可通过规模效应实现良性循环,不再依赖融资补贴亏损。若本季度单车毛利持续改善,将彻底扭转市场对其“烧钱”印象,打开中长期估值空间。理想则需证明高毛利模式可延续,L系列交付结构优化、纯电车型毛利爬坡是核心。当前其毛利率已逼近警戒线,若继续下滑,将影响研发投入与长期竞争力。价格战未停,两家公司选择不同路径:小鹏先求生存再求发展,严控成本、修复毛利;理想以量为先,适度让利保市场份额。从投资角度,短期看理想确定性,长期看小鹏成长性。本周重点验证小鹏成本控制成效、理想盈利韧性,这不仅决定两家公司走势,更影响整个新势力板块的盈利预期与估值体系。
小鹏与理想财报聚焦同一命题:激烈竞争中如何守住盈利底线。小鹏以MONA M03和P7+为抓手,证明可通过规模效应实现良性循环,不再依赖融资补贴亏损。若本季...
评论
举报
1.34万
普通
AliceSam
·
05-23

2026学习笔记之90 - AI正在重整职场

这两年不需要特别搜索,只要是看主流新闻,就能发现,很多大厂都在陆陆续续的裁员,过去几年,硅谷的科技公司裁员,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有些光明正大的裁,有些偷偷摸摸的减,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是很少有大厂公开承认是AI取代了员工。直到这次 $Meta Platforms, Inc.(META)$ 一口气要裁员8000个,他们公开承认AI在取代员工,Meta的工程师被要求必须用AI工具,甚至连扎克伯格本人,都在搞一个“AI版的自己”来处理一些内部沟通工作。而就在这之前不久,他们公司刚刚把7000多个岗位调整到了AI相关的部门,内部也在大规模重组。 有眼睛的都已经看清楚了,AI正在光明正大的,明目张胆的重整职场,据说Meta这次裁员省了30亿美元,然后给AI烧钱超千亿。这么看来,AI不会杀死软件行业,但正在杀死一半的软件岗位,同时放大另一半的价值,这是典型的结构性重估,而不是行业消失。 Oracle、Cisco、Intuit等大厂,也都是在一边裁员,一边加码AI,这些公司不是没钱,而是主动在把人力转向GPU/模型,重配资本。甚至出现一个关键变化,很多公司利润健康,但依然裁员,典型如Oracle,这意味着这不是周期性裁员,是生产函数改变。 据说在Meta,一个人带着AI,就能完成过去一个团队的工作,Microsoft AI CEO也说过,18个月内大部分办公室工作可自动化。这是一场永久性的结构转变,CEO们已经从AI是工具,变成了AI是裁员理由。 另一半现实就是软件行业并没有死,就业总量没有崩,但结构断裂,软件开发岗位长期仍预计增长17%,AI更多是替代任务,而不是岗位,AI 把一个岗位拆成两半,低价值部分消失,高价值部分放大,开发效率出现断层式跃迁,41%代码已由AI参与生成,开发者效率提升 30%–7
2026学习笔记之90 - AI正在重整职场
1
举报
1.61万
普通
khikho
·
05-23

段永平2026年Q1持仓

段永平的家族投资工具 (&H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的2026年第一季度的13F报告公布出来了,目前为止,段永平的总资产管理规模达 200亿美元,跟上一季度的17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差不多14%。这一季他的操作密度罕见的提升了不少,持仓数量从14个扩大至19个,包含了新建8个仓位,加仓3个核心,减仓3个以及清仓3个。 段永平依然维持高度集中的投资策略,前五大标的占据了绝大部分资金,合计约87%。如果看他的持仓前十,那已经接近99%集中度了,高集中度的打法极其明显。 其中 $苹果(AAPL)$ 持仓从3235万股降至2894万股,减持了10.55%,但仍以36.72%的权重稳居第一大重仓。 段总的另一大爱股 $伯克希尔B(BRK.B)$ 持仓从717万股大幅加仓 17.49% 至914万股,市值约21.91亿美元,位列第二。 还有$英伟达(NVDA)$ ,这个季度暴增91.29%持仓,几乎翻倍,从723万股加码至1384万股,市值24.1亿美元,升至第三位,这代表他已经正式重仓AI算力,段大佬从虽然不特别懂,但先参与一下,进化成了理解后,继续加注。[鬼脸] 图源:新浪财经 他的高徒旗下的 $拼多多(PDD)$ 也是大举增持了71.18%,从1153万股加仓至1974万股,市值20.2亿美元,目前位列第四。 段永平本季最大动作是 $特斯拉(TSLA)$
段永平2026年Q1持仓
1
举报
2.29万
精选
AliceSam
·
05-24

2026学习笔记之91 - OKLO财报 Q12026

OKLO是一家"卖电不卖堆"的核能初创公司,与传统核电公司不同,Oklo的商业模式不是出售核反应堆设备,而是自建自运营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通过长期购电协议(PPA)向客户直接销售电力。这意味着Oklo的收入结构更接近公用事业公司,而非制造业公司。OKLO核心产品是"Aurora Powerhouse",一种钠冷快中子反应堆,单机容量已从最初的15MW提升至75MW,使用高丰度低浓铀(HALEU)或回收核燃料作为燃料。技术路线基于美国能源部(DOE) Idaho国家实验室(INL)1964-1994年运行的实验增殖堆II(EBR-II)的设计遗产。 去年的 $Oklo Inc.(OKLO)$ 有多么风光,最高峰曾经达到193一股,再看看现在65块一股的OKLO,就有多么郁闷。彼时,这家零营收、零运营核电站、产品仍需数年才能商业化的公司,在万众瞩目的期待里,市值一度突破300亿美元。 当时,市场给它贴上了无数耀眼的标签,例如"AI时代的核电OpenAI","山姆·奥特曼钦点的核能公司","特朗普核能复兴的最大受益者"等。当初各大新闻平台,都在讨论哪个大佬又跟OKLO合作了。那时候大家想的是,OpenAI、微软、谷歌这些大厂都在疯狂扩建AI数据中心,电从哪来?风能?太阳能?靠不住。传统火电?不环保还贵。核电才是唯一解。 2025年5月23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四项核能行政令,堪称美国核能产业数十年来的最强政策催化。这些行政令涵盖:改革核管理委员会(NRC)以加速审批、建立DOE反应堆试点计划、重振核工业基础、以及将核电与AI基础设施绑定。其中明确要求NRC在18个月内完成新建核反应堆的许可证审批,并设定到2050年美国核电装机从100GW增至400GW的目标。 更关键的是,行政令要求DOE
2026学习笔记之91 - OKLO财报 Q12026
评论
举报
2.36万
精选
khikho
·
05-24

26Q1最多机构买入的10支股票

2026年第一季度各机构披露的13F持仓报告,陆陆续续都出来了,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什么内幕消息的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些由基金大佬们,对冲基金每季度强制披露的持仓数据,就是一个观察聪明钱动向(Smart Money Flow)最重要的公开窗口之一。要知道,只要是管理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就必须在每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向美国SEC提交他们的13F。虽然这里面仅包含多头股票、期权、ADR等,不包含做空部位及现金,对我们小散户而言,已经是很好的一个可以信赖的资讯来源了。 当然,这个我们只能参考,并不能照着抄作业,因为13F仅披露多头持仓,不披露空头头寸。 这意味着我们无法判断机构是"净做多"还是通过对冲降低了风险敞口。因此,将13F数据与其他信息源(如做空比例、期权持仓)结合分析至关重要。 而且,13F存在45天的披露延迟。 一季度末的持仓数据要到5月中旬才能完全披露完毕,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是"过去时"而非"现在时"。但好在,我反正不是做短期波动的,如果我只是需要判断中长期趋势,那45天的延迟,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了。 然而,大多数人解读13F报告的方式存在根本性误区,他们过度关注"谁持有的市值最大",却忽视了更具前瞻性的信号,新增买入的机构数量与持股机构的扩散速度。我觉得,当新增建仓的机构数量越多,越可能意味着市场共识正在形成。当数十家甚至上百家机构在同一季度选择新建仓某只股票时,这往往不是偶然,而是那些聪明的,专业的,金字塔里的顶级投资者们,基于他们的深度研究后,才形成的一个集体判断。而这种资金共振现象,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往往可以帮着预示股价即将迎来趋势性行情。 而读了好些机构持仓分析后,我发现2026年Q1的13F数据里,有一个清晰的机构偏好,在科技巨头与冷门股之间,机构普遍偏好估值较低、具备性价比的标的。这背后的逻辑不难理解,在经历了2025年的高估值泡沫破裂后,买便宜Buy t
26Q1最多机构买入的10支股票
1
举报
 
 
 
 

热议股票

 
 
 
 
 

7x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