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鹤有铭w

王一鹤 毕业于北大经济学院,拥有二十年资本市场经验

IP属地:未知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6-24 18:00

      【机构研报】AI 抬升行业盈利预测,半导体景气延伸至 2028 年

      本文观点来自机构研究报告,不代表本号观点,更多报告 核心投资结论 AI 驱动存储、算力、设备全产业链爆发,大幅上调 2025-2030 年半导体市场空间至 2.7 万亿美元,同步上调 13 家核心标的目标价。存储景气核心受益:美光目标价 950→1500 美元. 半导体总市场:2030 年 TAM 上调至 2.7 万亿美元,CAGR 28.3% •晶圆设备 WFE:2028 年大幅上调至 2500 亿美元(原 2030 亿) •存储核心:DRAM 2026 年同比 +309%,HBM 2030 年市场空间 2460 亿美元 •美光 MU:目标价 950→1500 美元,买入;CY26 EPS 97.78,CY27 139.45 一、整体半导体市场:大幅上修天花板 市场规模预测 上调 2030 年全球半导体总 TAM 至 2.7 万亿美元,2025-2030 年 CAGR 28.3%(此前预测 2.3 万亿、23%)。 存储芯片: 2030 年 1.646 万亿美元,CAGR 49.6%,是增长核心;2026 年同比暴涨 297.8%,DRAM(+309%)、NAND(+295%)同步极致景气。 非存储核心半导体: 2030 年 1.089 万亿美元,CAGR 13.9%;服务器硅片(24% CAGR)、有线通信(15%)拉动,PC(2%)、手机(0%)消费端持续疲软。 2026 年分下游增速预判 •计算存储(服务器) +48%:AI 加速器、HBM 需求爆发 •有线通信 +29%:光模块、CPO 数据中心基建 •工业半导体 +18%:库存出清、自动化复苏 •汽车半导体 +4%:单车芯片价值提升,整车出货低迷 •消费电子 -7%:PC、手机出货萎缩 •无线通信(手机) -12%:智能手机
      261评论
      举报
      【机构研报】AI 抬升行业盈利预测,半导体景气延伸至 2028 年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6-24 10:05

      业绩预告窗口,拿住你认为业绩最好的就行了(择时笔记0623)

      本周一科技大涨,周二又大跌,股民的心情也是跟着“一天KTV,一天ICU”,这也符合我在6月22日笔记里的判断(继续守着涨价线  (择时笔记0622)), 短期波动会很大,需要调整好仓位。 6月23日早上笔记里提到存储后面的波动会很大,果然存储板块确实一路走低,今天又开始反弹, 如果你昨天看了我的笔记, 相信你应该不会被洗走: 星球原文如下: 6 月份进入尾声了,接下来 A 股最重要的一条线,还是业绩线。 按 A 股的规则,半年报业绩同比上升或者下降超过 50% 的公司,原则上要在 7 月 15 号之前完成业绩预告。现在这些涨价线上的公司,资金为什么愿意抱团,其实也很简单:大家大概率都在赌它们到了这个时间点,会有一个业绩超过 50% 增长的预告。 一般来说,业绩越好的公司,披露预告越积极。比如同比翻倍、翻两倍的公司,很可能 6 月底就先出来。业绩只是刚刚超过 50% 的,可能会拖到接近 7 月 15 号。至于业绩同比比较差、下降超过 50% 的,披露出来就是压力,市场很容易直接往下按。 所以从现在到 7 月第一个星期,我觉得核心就是守着业绩线,守着涨价线,不要乱动。 至于具体哪个方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偏好,每个人的认知也不一样。 涨价线本来波动就大,拿住就好了。 只要你坚信自己手里的公司,是半年报预告里同比增长 50% 以上的那一类公司,那就没必要因为中间波动反复换来换去。 半年报同比增长 50%,对一个优秀公司来说,其实只是最低要求。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只能说基本面看错了。 昨天(即6月22日)海外存储三巨头走得还是很好。白天韩国那边很嗨,晚上美光也很嗨。最新报告里,市场现在预期三大存储巨头三季度还要继续环比涨价 20% 以上。这样算下来,它们 2027 年的估值大概只有 5 倍左右。 存储唯一的问题,就是短期涨得比较多。其他从估值到景气度,都没什么大
      2评论
      举报
      业绩预告窗口,拿住你认为业绩最好的就行了(择时笔记0623)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3-25

      【机构研报】半导体行业:AI数据中心网络入门

      本文观点来自机构研究报告,不代表本号观点,更多报告 原文请加入我的知识星球查看,72小时无理由退款,赶紧试试吧!详情见下图。 一段话总结 本报告为2026年3月伯恩斯坦发布的中国半导体领域AI数据中心网络(AIDC)研究报告,指出随AI模型规模指数级增长,AIDC网络成为AI基础设施核心瓶颈,受复合带宽效应驱动,其芯片市场规模2030年预计达1000亿美元、CAGR约30%,硬件市场规模达2000亿美元;AIDC网络分为DC-DC、CPU-centric、xPU-to-xPU三层连接架构,对应NVLink、PCIe、以太网、**UB等多协议竞争,其中Scale-Up领域竞争激烈,英伟达NVLink居性能标杆,开放生态的UALink、SUE及中国**UB成重要替代,Scale-Out领域以太网正逐步替代InfiniBand;核心供应商分封闭生态(英伟达、**)和开放生态(博通、美满、蒙特科技等)两类,行业具备高技术/资本壁垒与高利润率;报告给出海光、寒武纪、英伟达、博通跑赢市场的投资评级,并提示相关企业的制裁、技术迭代等风险,同时MoE大模型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对AIDC网络的需求。 思维导图 详细总结 本报告是伯恩斯坦于2026年3月23日发布的中国半导体AI数据中心网络(AIDC)专题研究报告,聚焦AIDC网络的市场规模、架构协议、硬件体系、竞争格局及投资价值,同时分析了MoE大模型对网络的新增需求,为行业投资提供核心参考,以下为分模块详细总结: 一、行业核心背景:AIDC网络成为AI基础设施核心瓶颈 1.随AI大模型参数向万亿级攀升,行业遭遇计算墙,单芯片算力不再是性能唯一决定因素,行业重心从单加速器性能优化转向大规模集群效率优化,AIDC网络作为集群“中枢神经”,直接决定xPU利用率,成为核心瓶颈。 2.复合带宽效应是核心增长驱动:新增加速器不仅提升点对点带宽,还会倍增高
      3,791评论
      举报
      【机构研报】半导体行业:AI数据中心网络入门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3-18

      聊聊恒科(择时笔记0317)

      本文源自上一个交易日(3月17日)的择时笔记,如果想要及时收看当天的择时笔记,请加入我的知识星球哦!很多人问恒生科技指数(恒科)是不是企稳了,先说结论,我觉得恒科的下跌核心是基本面预期的不确定性,现在这些不确定性已经逐渐打进了股价里,而agent通过龙虾落地,最终受益的是这些拥有海量用户生态的互联网大厂,所以现在赌恒科不跌破前低是个赔率还不错的游戏。战争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当前影响变化:战争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但战争并未完全结束。交易操作策略:如果市场已经上涨较多,需要保持谨慎;如果市场出现下跌,则可以保持乐观。对行业专家观点的评价:部分大V和专家刻意炒作战争话题获取流量,唯恐战争结束失去流量来源,普通投资者不应被这类观点误导。还是大跌大买,大涨大卖的交易策略,尤其在周三之后,不要太冲动。恒生科技指数的下跌原因分析定价机制差异:恒科是机构定价市场,涨跌由基本面主导,流动性仅为次要影响因素;A股是散户定价市场,周线、月线甚至季度层面走势可能和基本面脱离,拉长到年线才会和基本面景气度一致。成分结构特征:恒科是主流宽基指数中消费含量最高的指数,25%-33%的社会零售总额由恒科内的电商上市公司承接;同时是主流科技指数中硬件含量最低的指数,仅包含华虹、中芯国际两家硬件企业,其余以互联网软件企业为主。基本面利空因素:去年上半年社零增速基数高,电商去年增速从年初的8%-9%逐月下滑到12月的5%,今年上半年电商增速存在较大压力,市场无法明确判断增速下滑幅度。电动车补贴退坡后,去年四季度提前抢装导致今年1月电动车销量同比下滑,一季度数据表现不佳。电动车行业的悲观预期已经计入股价补贴退坡的影响周期:电动车补贴退坡导致去年10、11月销量集中释放,今年1、2月销量同比下滑属于正常现象,历史上同类情况通常在4月就能实现销量同比回正。今年的行业增长判断:部分市场观点认为2026年中国电动车新车
      1,957评论
      举报
      聊聊恒科(择时笔记0317)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3-03

      资源+算力策略熨平波动(附3月策略会通知)

      昨天亚洲市场开盘的时候,还是和大家的预期差不多。正如我昨天笔记里写的,战争不会有利于整体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所以科技股在白天跌了不少。资源股也受益于战争,所以昨天上证综指走得非常顽强。实际上,这是一种由伊朗战争带来的避险资产上涨、科技资产下跌,最终形成了一个微涨的走势。另外,一些商业航天和游资票也比较活跃。总的来说,昨天 A 股的表现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A股的放量说明两点:一是低开有增量资金进场抄底;二是资金在大范围调仓,科技资金调到资源,科技内部从小票调到价值蓝筹。这两点在晚上的美股也可以得到印证,总之放量是好事。A股就继续科技+资源的策略即可,板块方面我们还是坚定的看好算力链条,比如AIDC、半导体设备、电力设备、PCB;和价格受益于地缘政治的资源股(比如铀矿、镍、铝等)。港股方面,目前继续扮演“提款机”的角色。受到恒生科技指数风险及避险情绪的影响,恒科表现持续走弱。美股昨天的走势非常有指向性。开盘时半导体板块先是暴跌,但低开之后便一路走高;随后又被摁了下来,接着再次拉升。到最后收盘时,经过了几次非常大的波动,费城半导体指数几乎收平。值得注意的是,光通信领域的这些标的,比如lite、康宁、Coherent等,都出现了暴涨。这主要是因为盘前有消息称英伟达对这些公司有投资关系,估计大A也会继续映射的。其实昨天伊朗战争的进展是低于预期的。毕竟早上的时候已经觉得斩首行动成功了,战争马上结束,但是随后伊朗的反击又非常强烈,并明确表态现在不谈判,加上川普晚上又说要派地面部队。但是为什么科技股反弹得这么坚决呢?甚至我看群里就有人问,是不是战争的影响已经结束,市场直接从 Risk Off(避险模式)切换到 Risk On(风险模式)了?我觉得不是,我觉得市场的走势说明两点:第一,交易伊朗战争短期风险的人在自媒体层面最悲观的时候兑现离场,市场定价不会演变为长期战争。我在昨天及周末的小会笔
      2,278评论
      举报
      资源+算力策略熨平波动(附3月策略会通知)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3-02

      这次不同于俄乌战争,短则一周,长则一月收工

      下面开始正文:关于伊朗战争,我的观点非常鲜明:这次不可能像俄乌战争一样陷入长期持久战,甚至都不会有地面战争。因为俄乌战争其实是俄罗斯和西方阵营的对抗,目前来看是势均力敌,叠加地面战争进入消耗战,谁也搞不定谁。关键是俄乌战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全世界都想打——这事儿就是俄罗斯挑起来的,乌克兰保家卫国肯定要干,而且泽连斯基的总统宝座和政治光环就靠战争养着,欧洲为了捍卫白左的价值观必须全力支持,削弱俄罗斯和欧洲也有利于老美,而且还在发战争财以及战后财。对于我们来说,欧洲越麻烦,我们就越有话语权,总之是国运来的。但再看这次伊朗战争,主战派在第一波攻击下都挂了,剩下主和派当权。虽然地方武装还在闹腾,但上层没了,中层很难团结全国的力量继续反抗,关键是武器弹药去年已经快打光了,这两天估计又把这段时间生产的消耗大半,光靠库存的导弹也不够支撑长期战争的。现在主战派的国际关系更是一塌糊涂,他们向中东所有国家的美军基地发射了导弹,这样就得罪了所有中东国家,所以被这些王爷们集体谴责,因此欧派克集体增产力挺老美,帮助平抑油价。老美的原油只有2%来自霍尔木兹海峡,反而是亚洲国家都是从这里进口石油。因此如果海峡航路被封锁几周时间,别说老美和中东王爷们了,估计连东大也要坐不住了。所以你看伊朗外长不断强调他们不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也没有意愿影响航运。今天官媒已经报道美伊要在6号进行谈判了,政府主和,至于革命卫队也只不过是把自己仓库里所剩无几的弹药扔出来,表达一个坚定态度以争取政治筹码而已,能和平赚钱谁愿意打仗呢?风险提示:本文发布的所有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1,419评论
      举报
      这次不同于俄乌战争,短则一周,长则一月收工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2-28

      对比去年伊朗12日战争,看这次要打多久

      本来我还在分析老美其实是不想打的,而且对比中美去年10月的贸易战和这次美伊的谈判,有很多相同之处,但只有一个例外,就是这次有以色列。结果我公众号文章还没写完,以色列那边已经开始空袭了,这是真的怕美伊谈妥了不打了,着急忙慌地把老美拖下水。其实从美伊双方表态来看,都是想谈不想打。但以色列不一样,内塔尼亚胡可能是要上军事法庭的人,为了自己活,发动战争是他最好的保命手段。而且以色列大选在即,没什么比让以色列陷入战争更容易赢得连任的。现在对比一下去年6月的美伊12日战争,看看这次可能的结果吧。爆发阶段:突袭与“真实承诺-3” (6月13日 – 6月14日)6月13日(凌晨): 以色列出动超过 200架战机 对伊朗全境百余个目标发动五波次空袭。核心目标: 炸死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等多名高级将领。战果: 福尔道(Fordow)等核设施遭初步破坏,德黑兰革命卫队总部起火。6月13日(当晚): 伊朗发起“真实承诺-3”行动,向以色列发射了数百枚弹道导弹和上千架无人机。尽管大部分被拦截,但特拉维夫多处建筑受损,造成数十人受伤。6月14日: 以色列空袭伊朗炼油厂,宣称炸死 20 多名指挥官和 9 名核专家。激战阶段:目标清除与设施破坏 (6月15日 – 6月20日)6月15-17日: 冲突进入全线拉锯。以色列摧毁了伊朗约三分之一的导弹发射装置,打死情报机构负责人。伊朗则反击海法、特拉维夫的发电厂和炼油厂。6月18-19日: 伊朗首次向以色列发射“泥石”(Sejjil)弹道导弹。以色列回击,重点打击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及纳坦兹核设施。6月20日: 以色列宣布伊朗的核能力已由于打击被延后至少 2 至 3 年。转折阶段:美国“午夜之锤”行动 (6月21日 – 6
      1,656评论
      举报
      对比去年伊朗12日战争,看这次要打多久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2-27

      【机构研报】全球数据中心:紧张状况或延续至2026年+对电力、硬件及工业科技/工程的影响

      本文观点来自机构研究报告,不代表本号观点,更多报告原文请加入我的知识星球查看,长按下图可免费体验。 一段话总结 2026年2月23日高盛发布的全球数据中心供需更新报告指出,全球数据中心供需紧张状态将持续至2026年并延伸至中期,2025年供应充足率为92%、2026年升至94%、2030年回落至87%,AI需求成为核心增长驱动,2030年全球数据中心电力需求将达110GW,AI负载占比近40%,同时供应链、电力供应、专业劳动力成为主要制约因素;报告对不同区域、类型的数通运营商给出评级,硬件、工业技术、电力板块均迎来增长机遇,且通过多场景分析预判了供需平衡的潜在变化,AI超预期场景下2030年利用率或超100%,而云需求下滑、供应过剩则会带来利用率下行压力。 思维导图 详细总结 本报告为高盛2026年2月23日发布的全球数据中心供需更新研究,核心围绕数据中心供需格局、各板块传导影响、区域市场特征及潜在风险展开分析,明确供需紧张将持续至2026年,AI成为全产业链增长的核心驱动,同时电力、劳动力、供应链成为主要制约因素,并对多板块标的给出评级与估值。 一、核心供需结论:紧张状态延续,中期逐步回归常态 1.供应充足率:2025年维持92%,2026年平均升至94%,2027年为93%,2030年回落至87%(较此前模型下调2%),峰值利用率将贯穿2026年,2028年后逐步回落至90%左右,最终稳定在过去两年前的正常水平。 2.核心趋势:外包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全球核心市场的入住率持续高位,续租价差涨幅超过建造成本通胀,超大规模企业资本开支因云与AI需求上调,企业AI落地成为新增量需求。 3.长期供应:2030年全球数据中心规划供应较此前上调16%,其中Vantage新增2GW、亚马逊/微软等云厂商合计新增6GW。 二、需求端:AI为绝对核心,2030年电力需求增长42% 1.整体规
      4,282评论
      举报
      【机构研报】全球数据中心:紧张状况或延续至2026年+对电力、硬件及工业科技/工程的影响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2-26

      英伟达财报点评及板块投资机会解析

      2月26日,英伟达公布了第四财季业绩,营收 681 亿美金、净利润 395 亿美金等核心财务数据大幅超预期,27 财年一季度业绩指引强劲,前瞻 GTC 大会将展示 Ruby 架构深化等技术迭代及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内容。同时本文将解析 PCB 板块因 LPU 事件迎来投资机会且测算出明确增量空间,分析 CPO 技术与传统光模块将在 200G 平台竞争至 2029-2030 年,光模块赛道因英伟达技术与业务发展具备明确的投资价值和成长潜力。一、英伟达财报深度解析及GTC大会前瞻1. 26财年四季度业绩表现:a. 核心财务指标远超市场预期,实现全面突破:英伟达26财年四季度营收达681亿美元,同比增幅达73%,显著超出彭博一致预期;毛利率攀升至75.2%,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74%;净利润达395亿美元,同比增长79%,较彭博一致预期高出5个百分点,三大核心指标均展现出强劲的增长韧性。b. 分业务与客户结构亮点凸显,增长动能充足:数据中心业务营收达623亿美元,同比增长75%,其中Blackwell系统部署规模已达9G瓦,贡献了数据中心业务三分之二的营收;主权AI业务在26财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比增幅超3倍,业务规模约为300亿美元;客户结构方面,前五大云厂商占据数据中心业务营收的50%左右,而非超大规模客户的增长速度更为迅猛,头部云厂商已累计投入约7000亿美元用于相关领域的研发与布局。2. 27财年一季度业绩指引:英伟达对27财年一季度业绩给出强劲指引,预计营收将达到780亿美元左右,non-GAAP毛利率指引区间为77%-79%。这一积极的业绩指引,充分彰显了公司后续业务增长的明确性与稳定性,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其业绩持续向好的预期与信心。3. GTC大会核心看点预判:即将召开的GTC大会有望带来多项技术突破与惊喜,核心关注两大方向:a. 技术与产品迭代升级:Ruby架构将进一
      6,9261
      举报
      英伟达财报点评及板块投资机会解析
    • 鹤鹤有铭w鹤鹤有铭w
      ·02-06

      何时企稳,要看大饼(信心帖)

      今天我想把“这波暴力回调”的直接导火索讲清楚。宏观方面的原因,前两篇已经说过了,没看的可以去账号里翻一翻,大体就是市场希望ai景气度和流动性“超预期”才能突破去年9月底以来的震荡区间。今天这篇文章讲讲大家最关心的何时企稳。这一次其实跟去年11月那次直接原因是一样的,只是这次多了贵金属金银。金银因为之前交易的过于夸张,所以空头在金银上开了第一枪,但目前引领去杠杆的并且向科技股传递最顺畅的还是大饼(btc)。传递路径是:btc崩↓韩国股市崩(因为韩国炒大饼的人很多,基本都是左手大饼右手科技股,而韩国股市大都是半导体)↓带崩美股半导体,叠加美国人均拥有大饼的人数也很多↓传递到全球科技股崩。因此大饼的杠杆资金都杀完了,企稳了,科技股自然就会见底反弹,而且又会是一波很好的行情。韩国综指不是一开始就被大饼带崩的,是去年大幅向下破10万以后,开始了第一次跳水,之后反弹回10万,市场以为企稳了,后来又快速下杀到8万,引发了第二波跳水。2025年10月6日,大饼带着只涨不跌的神话(类似这次黄金和白银)在这一轮行情里冲到历史高位的12万,之后开始自己回调,并没影响科技股,韩国综指在11月3日还创下 4,221.87 的历史新高。但从11月7日左右,市场开始出现“大饼和科技股”同步的趋势。韩国大部分人左手持饼,右手持科技股,同一批人在交易同一类风险偏好资产。而饼圈又充斥着大量高杠杆账户,一旦爆仓,需要补保证金或赎回现金,最直接的资金来源往往就是股票仓位,于是股市被动卖出。然后再看看这次,上次大饼是从12万调到8万大饼,这次我觉得是有主观甚至量化的人看到了饼和科技股联动的相关性,直接做了一些策略,加速了这种传导,这次从高位10万已经回调了38%,幅度跟上次很接近了。而且去年11月已经打破了大饼只涨不跌、什么未来值100万的神话了,这次估计韩国、美国炒饼的人的信仰也没上次足,跑的
      2,624评论
      举报
      何时企稳,要看大饼(信心帖)
       
       
       
       

      热议股票